老師 很久沒有遇到你了,不知你最近過的可好? 之前看過你幾次到PcHome聊天室找過我 不過,我一向都不常在電腦面前 於是,就這樣跟你錯過了 就如同人生裡頭很多事物一樣,我們都錯過了 我喜歡文字聊天室 但不是因為我喜歡爭、喜歡奪 我只是眷戀在爭議下,能創造出更不同的觀念與思想 於是,我常常透過別人眼中的世界 看到我想看不到的那一面 有時,辯論間 能更深思的了解自己到底裝了多少水 有時卻又發覺爭論間只是為了修正彼此的觀點 這麼多年來 我一直很懷念我們最常去的聊天室 因為在最初的交會裡,我找到了很多珍貴的朋友 像是小詩、雷、宙斯、落葉、傻政、綠、星夜 傻政依舊在我的即時通名單裡,但是我們從不閒聊 甚至連招呼都不曾 但是我懷念那段日子,總在上線後 有個小跟班一直吵嚷著叫我“老大” 小詩是我的筆友,第一個筆友 在浩瀚的網路世界裡 兩個筆友在同一個聊天室偶遇,是件非比尋常的巧合 於是,我對她的感覺一向深刻 從她唸國中、高中、一路出了社會 從筆友到朋友,又從朋友到情人 情人最後又回到了朋友 她很疼我,她告訴了我 下輩子,要當我的母親,因為這樣的愛才能長長久久 在生日時,她還親自織了圍巾給我 這也是我唯一的圍巾 前兩年開始,她跟一個T在一起後 我們的連絡就少了 她很尊重我 總是閃避我所尋問的那個她 她告訴我,她怕我在意 所以一直都不願意在我面前提起她 過年時,收到她寄來的賀卡 感覺很溫馨,有一份溫度在我心裡漫了開 落葉是個很好的麻吉 在當年,我們都剛學會碰觸網路世界 對於見網友存著既靦腆又生澀的心情 有一陣子,他天天從嘉義來找我 我一直很懷念以前在夢想的日子 在夢想聊天室裡,總有兩個響叮噹的人物 一個是夜,另外就是夜最好的朋友、落葉 夢想關站後 就跟他失去了連絡 知道他後來去了尋夢園 也在一次網聚中最後一次與他相遇 失去這樣的一個朋友,很婉惜 我最想談的朋友,是雷 夢想聊天室,有一段時間損壞了 但其實我們依然還連的進,但很多人不曉得怎麼連進聊天室裡 在那一段時間裡,我依然幾乎每天上線 每天我都會遇到同一個人掛在聊天室裡 那就是“雷” 一個星期過去了、兩個星期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 直到有一天,我們開始對談 或許我們都死守在一個有夢想的地方 所以話題特別的暢所欲言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上網只是為了跟雷聊聊天 兩個男人,守著一個被人遺忘的聊天室 17PLAY 倒了以後,我熊熊失去了一個很好的朋友 雷因為帳號太多,所以我根本搞不清楚他的即時通或MSN 我喜歡雷,也因為他的關係 我們在夢想築起的澳洲城堡 也帶到了17PLAY ,甚至在17PLAY 倒了以後 我又再一次在即時通的語音聊天室再築起澳洲城堡 從兩個澳洲朋友,到幾十個澳洲朋友 我們把世界縮小了 有那麼一段時間,17PLAY台灣南部的網聚歸我管理 一次的聚會看到遍佈整個世界的留學生 那樣的心情,是激昂的 有個秘密一直沒有人知道 就是在當時,我曾有個機會到大陸去工作 但是為了澆水的,我決定留了下來 因為她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你知道的,我一直吵著想去大陸 但是我現在已經忘了當年的雄心壯志 有個遺憾,一直沒有見到宙斯 我一直吵嚷著叫宙斯師父 因為我剛上聊天室時,是他教了我很多東西 但是他一直常常抱怨著 他是一個什麼都比不上徒弟的師父 好幾次上了台北,到都抽不出時間 不知不覺,也斷了連絡方式 星夜後來到了台南唸書 我見過他幾次,是個瘦瘦的小男生 以前很多人都將他跟我聯想在一起 以前的小朋友,不知不覺現在都大了 歲月不饒人 是我勸綠離開那個男人 離開那個家,離開小孩的 在當時,你真該多跟綠學學 她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懂得勾引男人的女人 她的手段高超,甚至可以讓身旁每個男人都想跟她有一腿 所以當你了解到這世上有女孩子可以有七個男朋友時 其實,我們都小看了她了 我不是很喜歡看到你跟她聊到有關床上的我 因為那是個意外,在當時我並不希望它的發生 很多事,很複雜 很難用言語說的清楚 最後連絡時,她告訴我她的身體不好 或許日子不多了 但是她當時跟一個男人同居 常常不方便連絡 後來,我換了電話號碼 於是,也斷了連絡 我不是活在幾百年前的世界裡 所以我無法理解幾百年前女性是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下 或者該說,甚至女性也早忘了那是什麼樣的狀況了 如同你說的,有些時候我們追求平等 不知不覺將某些不合理的一切強化了 我的確比你更不了解女孩子 如同你說的,你是個女的,你的朋友也是女的 很多事物,你比我了解太多了 有些時候,我不能靠一個人太近 或者,對一個人太銳利 一個不小心,將人看的太仔細 後果不堪設想 這跟愛情的道理一樣 我的愛情有盲點 或許在眼前,突破不了 也有可能在此時我不能去跨越這一點 有些愛,到了某一個界線 會令對方恐慌,不知如何去面對 愛是永無止盡的 但實在話,每一個人的愛情都有界線 走到了那一步後,我們才會理解我們的愛究竟有多少 那條界線,我們看不到 但是卻感受的到 將人逼到那一步 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分手 這是一個很好笑的過程 我對事物一向不喜歡做解釋 每一個題目,我都不喜歡填答案 若你還記得 其實我一直對問題的產生感到興趣 對問題的答案,興致淡淡 問題的背後,還是存在著更多的問題 當大家花盡心思在面對所看到的 我習慣去看別人所看不到的那一面 或許,我永遠在你心中是個不成熟的傢伙 但成不成熟又如何 我還未決定我該是個什麼模樣 或許一輩子的善變,也是一種不變 如同你要的答案 這些年來,這許許多多的事物 誰改變了? 而我呢? 這是我唯一能給予你的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