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

愛情是什麼?

我想,我仍在探索…

 

 

或許,只有活在愛當中的人,

才能真正的說出一個所以然,

而且我也更加的相信,

能被言語說出口的愛,

也失色多了。

 

 

國中的時候,

我暗戀坐在旁邊的副班長,

後來談了戀愛,

仍對副班長念念不忘…

 

 

人生似乎就是這樣,

談了戀愛後,才開始學著怎麼戀愛,

當上了某個人情人後,

才開始讓自己像個情人。

 

 

國三時,

女朋友是學校的校花學妹,

每每她到班上找我時,

男同學總是用著羨慕的眼光看著我,

我是該驕傲的,

但心理總是盤算著,

似乎就是缺了些什麼。

 

 

國三下學期,

某一天下午,

我傳了某張紙條給坐旁邊的副班長,

希望她放學後可以留下來,

於是,那一天放學時,

我靜靜的等著所有同學離開教室。

 

 

副班長是一個很少說話的人,

我們沉默了十幾分鐘,

誰也沒有先開口,

直到我起身背起書包,

我輕輕的說了一句,

『當我抱著女朋友時,我想到的人是你』。

於是,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教室。

 

 

壓抑在心裡的話,

總算開口了,

花了多少時間的期待,

我卻只擠的出那幾個字,

似乎難以表達出這些年的愛慕之情,

但我只想在畢業前,

不要留下任何的遺憾,

我明白離開了學校,

我們將各自往不同的天空去遨翔了。

 

 

這一生裡,

我盡所能的不讓自己有絲毫的遺憾,

但有一天我回過頭來,

才發覺有遺憾的記憶才算是真正的美,

人世間不一定每一件事都得去解出一個所以然。

 

 

我提的比別人快,

放下的也比別人來的迅速,

一昧的想無愧於心,

但這些年,我慢慢發覺我錯了。

 

 

有些緣份,

不一定就得在當下做出選擇,

人總得有所保留,

因為生命是如此的值得被期待,

久違的重逢,

帶回來的是曾經的自己,

而不是不斷的在創新與修正,

但最後聰明的失去了最初的自己。

 

 

在愛情的世界裡,

我總是理性的太過頭,

而往往這樣越是迷失了自己,

很多人都以為當一個人不知道在做什麼時,

最容易犯錯、迷失,

其實錯了,

最容易走偏的,

就是你清楚明白要的是什麼,

是自私與想得到作祟。

 

 

你越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越會不擇手段的去擁有,

有時聰明與理性是醜陋的,

因為它太自私了。

 

 

而為了尊嚴、

為了不在愛裡被人恥笑,

對愛的敏感度就越來越靈敏,

幾乎情人間,彼此拿捏的就是節奏感,

搞到最後,

我們都會在被別人擺一道時,

先擺對方一道。

 

 

以前在新聞台上,

有一個女台長給了我一張入場卷,

一張可以直達她心裡的入場卷,

但其實她錯了,

那不是一張入場卷,

而是一張考卷,

一張審核我的考卷。

 

 

她一直都有所保留,

一直未真正的打開她的心過,

只為了它媽的理性,

它媽的自我保護意識,

但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

在愛情裡聰明、理性,

到最後以為自己懂得愛情的面貌是什麼了,

但其實錯了,一切都是自己將愛情狹隘化了。

 

 

有人說,

人間處處有有,

聰明過頭的人,永遠都找不到愛在那裡,

誰也不甘願被人考驗,

當你想測驗別人的愛,

放心吧,你永遠得不到真正的分數是什麼。

 

 

我這輩子,

都活在受羨慕的角色裡,

一開始受老天爺眷顧,

後半段靠自己的努力。

 

 

副班長的故事,

讓我懂得一件事,

那就是讓人羨慕,自己擁有的未必是內心想要的,

人如果可以昧著良心,

那就是虛榮的在欺騙自己。

 

 

前幾天有人問我,

曾經都笨過了,

為什麼還要再笨一次。

 

 

我從小到大都當個聰明的人,

當一個在人群裡不好惹的角色,

當一個不受情緒影響的人物,

理性的就像是銅牆鐵壁,

既不會受誘惑,

也不允許自己陷在錯誤之中。

 

 

如果有人給予你一張入場卷,

可以直達他的心裡,

但他不會告訴你,

去到他的心裡後,

你會發覺大門深鎖,

你必須要找到法子,

才有辦法打得開那道心門。

 

 

是的,只要方法對了,

我們不笨都不行,

但一輩子裡,有幾個人用對了辦法?

我們能為幾個人暈船過?

 

 

對很多人來講,

一輩子都太聰明,

心裡無數人徘徊,

卻沒有半個人真正的能打開的了那扇門。

 

 

我們都為了愛,

究竟在學習些什麼?

就是時間到了,

那個人出現了,

我們臣服在那個人面前,

甘心的成為對方生命中的一部分。

 

 

再怎麼樣的心動、

再怎麼樣的一見鍾情,

那些曖昧不確定的感覺,

總會慢慢的散去的,

那些都是你想得到,

但無法打開你心房的人。

 

 

當有人有鑰匙打的開你的心,

你的思緒就不會再飄浮不定了,

你就會明白,他究竟跟別人有什麼不同,

錯過了,就很難有人還可以達到那種程度了。

 

 

功利不過只是表面,

你可以對自己很好,

不需要一個人來對你好,

感情跟心,不是好就可以換的來,

能不能走一輩子,

就得看對方能不能打的開那扇門,

不然硬結為連理,

不過只是耽誤了彼此而已。

 

 

有些人,

輕易的就能將你抓住,

有些人,

永遠都擁有不了你。

 

 

你可以很理性、很聰明,

自私的替自己規劃好每一步,

你可以擁有世界、擁有一切,

讓自己完全沒有受傷的機會,

但你絕對沒有辦法,

光憑自己打的開自己的心,

因為,只有別人才有辦法,

讓你停下那些害慘你的腦袋。

 

 

其實每個人都沒那麼糟,

面對愛情,我們都可以是世上最棒的人,

但我們必須要有能力,

去打開對方愛的那道門。

 

 

200249號,

我在新聞台( 以前叫明日報 )寫下第一篇文章,

標題為

 

『愛,是唯一讓人理智的行為。』

 

事隔多年,我已經失去那些文章了,

但我想有智慧的各位台友,

你可以去深思這個句子,

曾經,我為了這句話,

寫下六萬多字的文章,

幾乎都可以是本書了。

 

 

希望,你們能看到我所看到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