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尋問,

『你永遠都會是我的嗎?』

 

你總會很肯定的回答,

『是的,我會。』

 

『如果有一天我劈腿了呢?』

 

『我會難過,但無論如何我都會原諒你。』

 

『年輕人都是善變的,有一天你也會對我變心的。』

 

『如果有那麼一天,請你將我打死。』

 

 

 

人生裡頭,很多話你會永遠記得,

想忘都忘不了,

尤其,是有個人愛你時的勇敢,

那種奮不顧身,不顧一切的態度。

 

 

類似的話,我聽過不少,

每次我都摸摸對方的頭,微笑的說,

『小傻瓜,有一天你會變的,但我感謝你這樣說過。』

 

 

很多人告訴我,

承諾很重要,答應人的事一定要辦到,

所以他絕對不會輕易給承諾,

除非他一定辦的到。

 

 

如果以上那個邏輯是正確的話,

那我以前交往過的所有對象,幾乎都快是騙子了,

但事實上不然。

 

 

有些人永遠都不懂得甜言蜜語,

他覺得那太不切實際了,

但你不說,對方怎會知道你的心意?

那樣的人的愛情最後都失敗了,

失敗的原因很簡單,

那就是對方不了解,你究竟愛不愛她?

願不願意陪著她走一輩子。

 

 

因為你從不開口,

表達出來的都不是甜蜜,

對方會覺得,或許自己不是你想要的,

這樣的關係,更不會給予人安全感。

 

 

很多人只要愛情的結果,

過程是如何,

他並不在意。

 

 

但如果你不改變這樣的想法,

你的愛情永遠都不會有結果。

 

 

無可否認的,

我認識很多對感情不忠的朋友,

大家彼此都有個共同點,

那就是不安、缺乏安全感。

 

 

很多人都說,

那是會劈腿的人常用的藉口,

我知道這樣說很荒唐,

但這不一定是藉口。

 

 

事實上,

我必須說明,

劈腿確實是不好的,

但不是每一個會劈腿的人都一定是壞人。

 

 

我們都是一樣的,

當上對方的情人之後,

才開始慢慢發覺對方為愛的那一面,

朋友是一回事,

當上對方的情人之後,

你所看到的那個人,

又是不一樣的人了。

 

 

當然,也有一樣的人,

但試問,如果一個人連朋友與情人都不區分態度,

誰會要這種情人?

甚至,他或許也不需要情人。

 

 

談戀愛是簡單的,

但當上了對方情人後,

發覺對方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

難題就來了,

這個問題幾乎每一個人都會遇到,

只是很少人會公開來談論如何處理它。

 

 

問題來了,

誰願意被甩?誰願意被退貨?

誰丟的起這個臉?

即使自己本身也不是很滿意,

也會因為承受不了被人擺這一道,

也會毛起來跟著拼命。

 

 

愛情怎麼和平落幕?

基本上,這個難題是無解的。

 

 

有人會用冷漠來逼對方分手,

有人則會什麼都不做,讓愛情退溫,

也有人會等對方先開口,或先劈腿另尋目標。

 

 

分手絕對會比在一起來的難,

這絕對是真的,

幾乎大部分的情侶,

都不是相愛,

而是在等待恰當的時機分手。

 

 

如果你的愛,

沒有承諾、沒有行動,

這跟扮家家酒有什麼差別?

 

 

誰也不想等待,

因為等待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

等久了,

愛情就死了,

感覺就淡了,

一旦有了疙瘩,

一輩子都忘不了了。

 

 

難道,

你對愛的不爭氣,

要一併毀了另外一個人的幸福?

別人的人生,

非得跟你的不懂事一起葬送掉?

 

 

人不是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力嗎?

但有幾個人有那個肚量去接受被人退貨?

 

 

這就是愛情有趣的地方,

要死,大家一起死!

既然選擇了,就一定要付出點代價!

 

 

你以為在一起就好,

就這麼簡單嗎?

世上這麼天真的人真是多,

還非得拖著另外一個人陪葬。

 

 

會劈腿的人,

不見得每個都壞,

他們也擔憂,

自己是不是眼前這個人所想要的,

因為他們感受不到愛、感受不到幸福,

他們不安,

他們知道愛情絕對不是這個樣子。

 

 

你以為劈腿那麼容易呀?

要跨出去,也是要有勇氣的,

被發現了怎麼辦?

這個汙點會永遠留在別人腦海一輩子的。

 

 

我接受甜言蜜語,

因為生活真的太不易了,

我需要有愛在身上,

讓我可以走過生活中的風雨。

 

 

我需要被關懷,

需要有人讓我信任,

讓我知道我不需要一個人去面對這一切。

 

 

對我下過類似一輩子不分離的人太多了,

卻沒半個人實現它,

但我不埋怨,

當別人愛我時,我沒有猶豫,

我沒有懷疑,我全然的接受它,

即使,我知道會實現的機率非常渺茫,

我都會在當下肯定這份愛。

 

 

因為愛是需要被鼓勵的,

如果我不去肯定與接受對方的愛,

對方怎會知道我愛她?

我讚美生命,

因為有愛。

 

 

有人問起,

有人那麼深愛你,

為什麼不好好的珍惜?

 

 

『珍惜』是愛情裡一件很高超的技術,

懂得珍惜的人不多,

濫用這個詞的人到是不少。

 

 

當你覺得擁有一個人,

想珍惜對方一輩子,

你會越來越醜陋,

你會絞盡心思的想斷了對方任何選擇。

 

 

一開始,對方還會覺得這是個甜蜜的負擔,

但隨著時間久了,

你的佔有欲望越來越貪婪,

你管的會越來越多,

在意的會越來越離譜,

甚至最後你連對方的想法都要去干涉,

那時候,就真的很醜陋了。

 

 

你會說,

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

你會說,

我不想有任何失去你的機會。

 

 

但事實上,

對方不快樂,因為他的生活被限制了,

他的想法被控制住了,

他無法呼吸、他無法有夢想,

他甚至要為了你失去朋友,

失去家人,

失去興趣與夢想,

這是愛情嗎?

 

 

但你會說,

就是因為愛他,

你才會這樣。

 

 

所以,我們都會在最後聽到,

你確實愛,

只是用錯了方式。

 

 

幸福不是靠珍惜或用力去抓的,

要一個人改變是多麼難的一件事,

要放棄自己的夢想、興趣,

要放棄朋友與生活中的學習,

為了愛情,卻成為別人的傀儡,

有幾個人能心甘情願的。

 

 

要求別人的人,

自己也未必做的到,

何必讓愛情變得如此血腥呢?

愛不是一直都是件美好的事物嗎?

 

 

 

我總記得那些承諾,

在當下聽起來是多麼的讓人心動,

我多盼,實現一個就好,

就這一次了,我不要再聽到同樣的承諾了,

但我更捨不得,

我不是那個對的人,

卻又佔著對方愛情的位置、幸福的位置…

 

 

愛情來了、又去,

去了、又來,

承諾,是多麼感人的事呀,

我每次都相信,

絕不錯過任何一次,

愛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