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幾乎都忘了,

究竟在什麼時候接受自己的單獨。

 

 

即使有情人、即使活在眾人堆裡,

我使勁的逃,仍明白擺脫不了這種單獨感,

有時,反而在人越多的地方,

那種感觸就越是深。

 

 

有時,整個世界靜下來後,

一切的是是非非就乘現出它原有的透徹,

有些平常看不到的死角,

心靜了,你就看到問題的重點究竟在那裡了。

 

 

在愛情裡,

有時很多狀況讓你動彈不得,

但當你意識到的時候,

也看不見未來了。

 

 

有時呀,

人生就是步步為棋,

但令自己走向死棋之步的,

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如果,

愛要建立在很多規則與條件下,

那它就不該被稱為愛。

 

 

倘若有一天醒來,

不小心發現了某一方不是將愛排在第一順位,

那結果也一併在那個當下決定了。

 

 

如果看不到、感受不了未來,

那接下來又會面臨什麼樣的戰局呢?

 

 

愛是多麼可貴的一件事,

但當它逐漸消失,

而又委屈求全的在一起,

那不就完全的違背愛的本質了嗎?

 

 

如果不愛了,

仍舊存在著身體關係,

那不就是在污辱愛情了嗎?

 

 

當試圖不斷的想藉由愛,

擺脫內在的單獨感,

用一種善意且溫柔的方式去愛,

但最後又明白沒有任何人屬於另外一個人,

即使,在愛上那個人的當下,

自己多甘心是對方的一部分就好。

 

 

有時你繞了一大圈之後,

才淺淺的明白,愛是一場夢、愛是一場空,

想得到愛的人太多,

願意付出愛的人又是太少。

 

 

愛若有那麼多的附帶條件,

那還要它做什麼,

規範是人定的,

有了規則後,作弊的人、鑽漏洞的人就傾巢而出,

那愛在那裡?

愛在自己定下的規則中害死了自己。

 

 

如果,

明天已經不再天明了,

那愛還存在著做什麼?

時候到了,一切還是得輕輕的放下…。

 

 

而原來,我才明白,

不管愛與不愛,

我都是那麼的單獨。

 

 

於是,我披掛微笑的面具,

盡興的為了生命的當下,

舉杯,敬所有無可奈何的作弊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