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說,

遇到真愛後,你所看到的世界都將不同。

 

 

那是不是,

在遇到真愛前,

一切的求愛過程,不過都是騎驢找馬。

 

 

有多少次,

那些訴說找到真愛的人,

最後,又告訴我,

不過只是誤會一場。

 

 

有人想回頭,

但一切已經為時已晚,

破鏡,似乎難以再化一個圓。

 

 

在愛情的賭桌上,

勇於下柱的有兩種人,

一種是愛情老千,

另外一種是為愛勇敢的人。

 

 

不管你作不作弊、動不動手腳,

你都得明白,

不管是人生或是愛情,

有一天都不再由你來做主,

你仍得交給老天來安排。

 

 

這兩種人雖總說無悔,

但最後,

最後悔的永遠是這兩種人。

 

 

一種太高估自己,

輸去了自己天真的本性。

 

 

另外一種不顧一切過頭,

最後,

卑微的在愛情的賭桌上,

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角落。

 

 

其實是這樣的,

人往往到了一切都無能為力時,

才能去坦誠自己錯了。

 

 

愛這個字眼,真是一個好藉口,

只要一句不懂愛,

那些曾經在感情上犯的錯,

就可以一併帶過。

 

 

有時,我很內疚,

想起腦海中曾經讓人落淚的事由,

我就慚愧的不能自己。

 

 

我不禁低下頭思索,

這一生,還有誰願意為了我把淚流,

究竟還有誰,

能那麼真實的、待我。

 

 

愛又如何、不愛又是如何?

我已逐漸接受,

愛情其實一點都不長久。

 

 

在這個訊息萬千的年代,

只要仍有機會,又有幾個人不會去爭取?

除非有一天發覺自己老了、認命了,

不豁達也沒法子了,

不然,

這個反覆輪迴的把戲,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愛一個人時,

放棄所有機會,只盼在對方身旁,

你相信自己是對的,

所以,那樣的愛很美。

 

 

這世界變了,

每一個人都急於證明自己與眾不同,

急於證實自己的特別。

 

 

於是,不知不覺,

為了機會,愛情跟人格都可以拋。

 

 

經歷,確實是經歷過了,

但錯過,也確實真的全錯過了。

 

 

年齡給予了我們壓力,

讓我們從浮華中清醒過來,

於是,我們又再一次的尋找真心,

我們竭盡所能的想在結局最後,

證明自己錯了,可以再一次的糾正生命回來。

 

 

我剛說了,

命運這檔事呀,不是一句你不懂事,

就能從浮華變成一種升華,

本性可改,但機會不再呀。

 

 

這才是有趣的地方,

當我們在高尚中墮落,

卻又要再一次從墮落中想回到高尚。

 

 

愛人與被愛,

確實是一個很有趣的選擇。

 

 

只是,被愛,

你得經常保持一種魅力,

不然,你就是在玩火。

 

 

一個有魅力的人,

不須去追著愛情跑,

即使眼前仍有情人,仍一堆人搶著在後頭排隊。

 

 

被愛是一種選擇,也是一件心態問題,

一個人若不懂得控制自己的魅力所在,

其實,也是在玩火。

 

 

溫室裡的花朵雖美,

但光靠魅力想維持一段感情,

也太過於冒險。

 

 

被愛很好、真的很好,

但愛,又能多久……。

 

 

關於千水問的愛人與被愛,

我的答案在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papa9/post/1321589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