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多了一個外號,叫『愛情老師』,每每聽到有人這樣叫我,我就會緩緩的揚起嘴角。 讓我想笑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像我自己愛情這麼糟糕的人,當我的學生一定會很慘。第二個是,或許我天生就是一個好老師,而不是一個好情人。 很多人跟我抱怨過,『相愛容易、相處難』,但我一直都是反對這個論點的,邏輯上來講,不懂得相處的人,根本沒有邏輯會懂得什麼是愛。 有人以為,溝通就是商量,就是開口去談論,那如果對方是啞巴怎麼辦?如果對方是外國人語言不通怎麼辦?那冷戰的時候怎麼辦? 人生裡頭,我絕對相信,你印象最深刻的絕對不會是一句話,而是一個事件。 愛一個人是用嘴巴說的嗎?應該不是吧?你對別人的態度不也是一門溝通? 有個女強人,做什麼事能力都比一般人強,但卻對自己的情人百依百順,這算不算是一種溝通? 有個吝嗇的男人,什麼事都愛跟人計較,但對自己的情人卻什麼都無所謂,這算不算是一種態度? 說有什麼用?你又未必做的到? 越不懂得溝通的人,越會輕易的衡量別人,甚至誤解別人,他們根本不懂得人與人之間微妙的關係。 年輕的時候,我非常的好勝,什麼事都能爭就爭,任何不公平的對待,我都會以牙還牙,在人群裡,我就像是一隻刺蝟。 而現在,學會了不出招、亦不接招,避免自己惹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影響情緒。 將人一軍也是一種溝通,包容也是一種溝通,溝通是將事件圓滑化,感情就是這樣誕生的。 我還是那句老話,感情沒有像你們想的那麼堅定,承受不了幾次你幼稚般的誤解與摧殘,人都會心寒的、都是爹娘生的,不是為了讓人糟塌才誕生在這個星球的。 溝通有時是沒有聲音的,它能是一個眼神的交會,一個姿體語言、甚至語氣的不同。 前幾天,跟人談論起有關於『驢與馬』間的問題,但我最大的不懂是,為什麼那麼多人使勁的在尋找『對的人』,找到了,真的是件好事嗎? 一個醫生,若一昧的只醫小疾病的病患,卻放棄了那些重疾的病人,這樣算是醫師嗎? 一位老師,如果只教品學兼優的學生,而放棄那些品性較差的學生,這樣稱的上是老師嗎? 在愛情裡頭,愛一個人的優點,更要愛一個人的缺點,如果對方真的那麼好,他確實也不需要你的存在,而你不過只是個附屬品,你在他身邊也只是格格不入而已。 學生考試完,第一個罵老師出什麼爛題目,害他考不好。 一個年輕人剛失戀,把自己的情人批評的一無是處,害他受了傷。 一個商人生意失敗,怪景氣、責員工,害他跌了倒。 生命不會去聆聽這些,而是你該去聆聽經驗究竟在跟你說些什麼,沒有人天生完美,那些值得我們學習與崇拜的人,都是最終去領悟到生命在透露什麼給他們,激起他們改變的欲望,讓自己更為完美。 沒有人找的到所謂『對的人』,即使找到了,你也會再一次的失去,除非你改變自己,創造出一個更新的自己,那就是『對的人』。 昨天有人分享了一句話,詮釋的很棒,『真愛就好像是鬼,遇到的人少,聽說的人多』。 當你缺乏些什麼,你不需盲目的尋找你缺乏的,因為那也是屬於別人的,除非你成為你自己所缺乏的,不然永遠都不算是擁有。 人跟人可以在一起,可以彼此喜歡,但不一定可以創造出愛,愛不是單方面的,是彼此的互動,是進步的、不斷修正的。 但這整個過程中,最大的敗筆是,你必須寬容,那些膽小、優柔寡斷、猶豫不決的人,所給的無心傷害。 你必須學著去接受生命的無奈,那就是坦然的面對,你越懂得如何去愛、願意去愛,卻又要等著那些人的腳步與成長,甚至到最後,接受他們的放棄。 人都是這樣,覺得彼此有落差就放棄,什麼高攀不上、什麼可以找到更好的,一些爛理由與藉口都跑出來。 而又口口聲聲說這是為了對方好,其實是虛榮、愛面子,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在愛情裡頭有多幼稚。 在真愛裡,你的面子與尊嚴一斤值多少?我想說的是,一文不值。 為什麼有人說遇到真愛比見鬼還難?那是因為把自己看的比愛情重要。 你可以回想,曾聽過、看過的真愛裡,那一次不是將愛情視為最重要的,為了愛寧願犧牲與放棄一切,都得去搏一搏的? 魚與熊掌不可能兼得,你可以活的很理性,但我可以保證你一生中一定會存在遺憾,重點只在於一個詞,那就是你覺得『值或不值?』而已。 頭痛,去咪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