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說

 

人與人之間有個緣份存在

 

頻率對的人,相聚的時間就能長了點

 

 

唸書時,我最喜歡一段話

 

愚昧的人錯失機會

 

平凡的人等待機會

 

聰明的人創造機會

 

 

『生命是需要不斷被修正的』

 

每個曾走過的人

 

都會告訴別人

 

打從一開始若不是那麼執著

 

那人生的路會好走一點

 

 

緣份握在手上時

 

大部分的人都遲疑了

 

但緣份就彷彿是道美食

 

當你錯失了良機去享用它時

 

任憑天大的本事都再也尋不回當初的美味

 

 

『當你在抱怨老天未給你機會時

,或許該反省是否貪婪的想一步登天。』

 

 

我認識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被寵、被疼愛、被捧在手掌心上呵護

 

覺得快樂才是有意義的,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快樂

 

 

但這是一個極度的惡性循環

 

當你得一個人寵後,就會試圖想擁有更多人寵

 

想要得到擁有更多的特權

 

 

當你寵一個人後得到成就感後

 

你也會變得想寵更多的人

 

 

印象裡,有人說過

 

愛情不過是高手過招、見招拆招

 

到最後,感情成了一場競技

 

 

當你試圖想仰賴愛情中得到些什麼

 

不過是又犯了同樣的錯誤

 

不斷的輪迴下去

 

 

似乎有人懂了

 

勇氣這東西不是靠別人給予的

 

而是你真的想綻放出光彩

 

 

大部分的人都是懦弱的

 

他們總說缺乏勇氣去跨越

 

總將自己定位在自己理解的領域裡

 

 

但我知道

 

膽小的人,連真話都不敢說

 

連心都不敢認真

 

連愛都不敢嘗試

 

他們總覺得自己只是缺乏勇氣而已

 

卻忽略了自己從未真實的面對自己

 

 

我慶幸世上膽小的人很多

 

於是大家才有點心可嘗

 

『不做主、就當傀儡』

 

 

有人只要不爭不吵的對象

 

只要在一起兩個人快樂的對象

 

即使他們都知道快樂都是短暫的

 

於是,才會有那麼多人領悟到了什麼叫『習慣』一詞

 

 

但生命是需要熱情的、愛情更是

 

當兩個人靠著過度的信任維持感情

 

也只是在賭一場罷了

 

得了長久,可未必贏的了一顆心

 

 

我能接受適度的強求

 

更勝為愛乾淨灑脫

 

接受爭執

 

而不是盲目的看不見自己的缺點

 

 

人都是在競技中提升自己的

 

沒有人天生完美

 

但我承認某部分的人

 

天生就擁有非常人的天賦

 

 

世上只有充沛勇氣

 

勇於挑戰自己的人

 

才有資格被稱為與眾不同

 

其餘的人都是凡夫俗子

 

 

我相信愛是一場騙局

 

所以才會常聽到

 

『若要騙我,就騙我一輩子』

 

但我不清楚,究竟要擁有多少般的愛

 

才鼓的起心去計畫周詳的一輩子

 

 

那些『緣份』、『浪漫的萍水相逢』

 

那些我們覺得命中彷彿註定的一切

 

反而都比不上一段高深的騙局

 

因為愛本身早已超越那一切

 

 

世上那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不是存在在謊言之下的

 

義大利導演的『美麗人生』

 

大陸小說改編的電影『天下無賊』

 

他們都證明了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被珍藏

 

即使,到最後都為了隱瞞一個謊言

 

失去了性命

 

 

有時我懷疑

 

愛本身就是一件既荒唐、又耐人尋味的謊言

 

因為

 

它常迫使著自己去包容自己吞嚥不下的

 

去忍讓自己無法承受的

 

去付出超出自己極限的

 

那都需要勇氣去欺騙自己

 

做好那個心理建設

 

 

當然,也有人說

 

愛是在累計受傷害的勇氣

 

 

我不知道未來的世界究竟會是什麼模樣

 

也不清楚自己到最後

 

是否會選擇了一份習慣

 

但我仍不動聲色的反覆排演那個局

 

不眷戀那些曾輸掉的城池

 

 

只想在最後一把

 

脫掉所有的面具

 

拿一把

大滿貫

 

 背景音樂為陳小凡所演奏的曲目,我最愛的『離別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