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在日子過了若干之後,

才知究竟離了多麼的遠。

 

 

而不知不覺,時間的定義在腦海裡,

只是一段接著一段的事件,

記錄著自己曾經處於什麼樣的狀態下。

 

 

而我總想起你曾說過的火花,

那些放蕩不羈的說詞,

還有那些你所看到的世界。

 

 

我知道,善變確實是挺懦弱,

很多人搞砸了就放棄,用一段來取代另外一段,

但我擔心你口中所謂的火花,

即是這樣的人。

 

 

有些人我們永遠都不懂,

或許該說,人在某個時期時,

他並不需要讓別人理解的太多,

尤其是在錯誤堆裡,能隱藏多少、就藏多少。

 

 

當我們了解到對方的醜陋面,

我們能否用同樣的心態去愛那個人呢?

而對方,是否會因為我們的識破,

而另起爐灶?

 

 

無可否認的,

輕易就會放棄的人,

確確實實都一直活在愛情的泡泡裡,

有時我也覺得那樣的活挺幸福的,

但不爭氣,卻又是錯過的更多、更多。

 

 

有時我想,如果能選擇不爭氣點,

一切似乎會活的更開心一點,

但事實上,彷彿也沒那個命選擇。

 

 

我總想起你曾說過的忠誠一詞,

它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但事實上,它確實是一件很美麗的事,

但透由我的眼睛所看到的世界,

我想告訴你,

我們都過於理性,

當我們處於愛情之中,

似乎生活的步伐令我們學會如何去對未來評估,

甚至是評估我們的另外一半,

理性,有時會令我們忽略的更多、更多。

 

 

磨合,是一件很棒的事,

只是在年少時,我一直閃避開了它,

一直到了有點年紀後,

才了解到真正的愛情是需要磨合來擦拭出火花的。

 

 

而那些總是將一切做好、話說好的人,

反而只是過眼雲煙的情愛,

我曾深深的迷上那樣的感覺,也陷在當下,

但我錯了,我不能總是將一切做好後,

毫無顧慮灑脫般的走,這是錯的。

 

 

或許,那才是火花。

但我很慶幸自己不是那樣的人。

 

 

愛情,不是用來揮霍的,

活在那樣狀況下的人,

基本上根本是在玩火,

玩火的人終會被自己的火燒傷,

一切只是早晚而已。

 

 

顧慮的太多,

卻忽略了彼此有時一句言語、一次牽手,

很多過不去的,我們都可以一同面對走過,

沒有一段感情在一開始就能達到顛峰,

凡事還是要細水長流,

尤其是愛情。

 

 

磨合其實能是件幸福的事,

在感觸彼此的心互相退讓,更理解彼此的世界,

尤其在沒得選擇這一方面,

更接近心靈與人性,

那才是真正走入人心的步驟。

 

 

忠誠這兩個字,用錯了地方,

根本就失去了意義,

而且現在的人,一昧的希望自己能擁有選擇,

一昧的希望自己能夠可以決定,

這是虛榮的,

虛榮的人都是那些會擺人一道的,

但他們死都不會承認自己虛榮。

 

 

或許,在這個民主的國度裡,

每一個人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但過於自由,也喪失了道德的意義了。

 

 

有時候我也不懂,

究竟是要對愛情忠誠,

還是對一個人忠誠,

但最後不管如何,

我確定的下場都是一樣孤獨,

因為能達到的人,確實太少了。

 

 

事實上,我們能評估出一個人的未來,

但絕對評估不了一個人為愛的瘋狂,

於是,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將機會給錯了對象。

 

 

顧慮太多,希望對方能過的更好、擁有更好的選擇,

但是一樣都忽略了所謂的當下,

如果一段感情,誰都不能有放手的念頭,

即使磨合的很激烈,

我仍會覺得那樣的過程是幸福的。

 

 

因為,每一步,都是讓彼此更加的靠近,

有點風雨是好事,

經的起打擊的兩個人,

才算是真正的忠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