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揮霍慣了

今夜

我以整個星空

賭你的美貌

那一定是全盤皆輸的

你看,樹兒都發起抖來了

雲也悄悄溜走

 

 

但是,別怕

我原是為了輸而來

豈能學那慳吝的人

把愛鎖在櫃中

任它窒息而死

 

 

把星空還給星空

把美貌還給美貌

把青春還給時光

把愛和淚水都償還了

 

 

朋友、吾愛

在生命的賭桌上我一定輸光了才走

 

                    

                            蔣勳

 

 

 

『我以整個星空賭你的美貌』星空若指心靈,則我袒露我的心,是為了贏得你的心,『星空』與『美貌』除了這種相對比的意涵,也有互換的關係,星空因我全神投射而燦爛,群星炫耀的光華無非映現你一人令人不敢逼視的美貌。

 

 

第一節倒數兩行,風起雲飛,也在強調美的威力令人顫慄、令人怯場。

 

 

緊接著,詠歎;深情的人,甘願臣服,敢於熱情表白,全盤托出,即使不能贏得對方,至少不先憋死自己。這一點特發人深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