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清楚看到你由前生向我走近

走入我的來世

再走入來世的來世

 

 

可以我只有現在。每當我

無夢地醒來

便擔心要永久地錯過

錯過你,呵

 

 

我想走回到錯誤發生的那一瞬

將畫面停格

讓時間靜止;

你永遠是起身離去的姿勢。

我永遠伸手向你。

 

       陳克華

 

 

 

 

情緣是生生世世輪迴不滅的。第一節描寫你由前生向我走近,走入我的來世,以及來世的來世,就精確地表現了這一點。

 

 

第二節以下,講的是珍惜今生。寄望於前生與來世,究竟蒼涼,何如留住『現在』,有夢的現在!

 

 

然而,情天有恨,夢是會醒的,詩人為我們留住心碎的那一刻,一人起身欲離去,一人伸手正挽留。今生眼看就要錯過了,今生能留存的原來只是停格的一個畫面。讀至此,誰能不黯然銷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