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

在事後覺得自己錯了,

錯的很內疚、錯的很痛苦,

但一切都已經為時已晚。

 

 

年少時輕狂,

做事衝動,不去為別人著想,

做事前都未想清楚,

常常爛攤子一堆。

 

 

那個人走前,

最後一句跟我說的是,

『凡事三思而後行』,

這是她這輩子最後跟我說的一句話,

永遠刻在心頭上…

 

 

以前,

不知道什麼值得珍惜,

什麼值得去好好把握,

走一步、算一步,

該是自己的,始終會是屬於自己,

但某個人臨走前,

淡淡的跟我說,

『不好好珍惜,有一天你早晚都會失去』

 

 

後來,有個人告訴我,

別總是對別人太好,

最後忽略了自己,

不要總是為了做人,

把自己搞的那麼狼狽。

 

 

做人,

為了尊嚴,

選擇起決定時,

乾乾淨淨,

但事實上,在乾乾淨淨中,

藏著很多不捨,夾帶著很多期盼,

做人那麼乾淨,

真的好嗎?

 

 

為了保護自己,

讓自己像刺蝟一樣,

當自己意識到不對勁時,

全身似乎都長出刺似的,

有時我都不懂究竟為了些什麼學會冷漠,

我也苦笑,

為什麼做人有時非得那麼銳利。

 

 

遇到適合的對象,

努力也未必有結果,

即使你愛對方、對方也愛你,

也有可能走在不同的道路上,

或許,是愛的不夠深吧。

 

 

有時,

在不適合的對象身上,

可以學到的東西更是多,

愛有很多面,

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揣摩出愛。

 

 

有時就這樣傻傻的往前走,

連自己都不知道究竟走了多麼遠,

打從一開始就知道,

像我這樣的人,愛情只是條不歸路,

從來都沒有想過該怎麼回頭,

要回頭,

又有誰曾經為了我等待過。

 

 

有人說,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只是很多人,

永遠都不曉得自己曾經擁有過些什麼,

不懂得利用、珍惜,

只是冷眼的看它這樣擦身而過。

 

 

學到了又如何?

別人只會在意你心裡有多少人的影子,

只會在意位置的輕重問題。

 

 

誰想過,

一路上,曾被踩、或究竟踩了多少人的屍體,

才慢慢蛻變成眼前的自己?

 

 

常常,

在夜裡默默的跟心說話,

告訴那些影子,

我做到了,

只是你已經不在了。

 

 

有人說,

記憶是傷人的,

我一向都不贊同這個說法。

 

 

只要你認真過,

那段記憶就會是溫柔的,

你永遠可以對著那段記憶說話,

它也永遠都會給予你回應。

 

 

人最孤獨的不是沒有伴,

而是沒有溫暖的回憶在心裡流竄,

有時記憶才是最可靠的傢伙。

即使它曾經傷害過你,

但都過去了,

它已經無法再動你任何一根汗毛了。

 

 

於是,人生就這麼一回事,

你變了、你做到了,

但那個人,

早已不在了…

 

 

沒有掌聲,

沒有人知曉這一路,

你究竟踏的多麼的心酸,

最後你會發覺,

這一路的努力,

卻是為了另外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