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個小男生,

在聊天室裡頭抱怨,

說他的情人不懂得跟他互相,

令他覺得愛一個人很辛苦。

 

 

抱怨了很多、也說了很多,

年紀也不小了,談起男女間的公平性問題,

非常的憤世嫉俗。

 

 

我喜歡在聊天室裡頭收集這些故事,

有些故事雖然簡單,卻藏著大智慧,

有些故事看起來非常複雜,但其實那只是平凡的人生。

有一天我會將這些故事拼湊出一系列的書籍,

希望到時候大家能捧場。

 

 

我看著畫面類似的話語跳動了兩個小時,

一直到最後我才開口。

 

 

如果你女朋友,

有個男性友人,願意無條件的為她付出,

那她會怎麼取捨?

 

 

這是個人性的問題,

話說玩之後,那個小男生就離開聊天室了。

 

 

這個問題最平凡不過了,

如同我們都會不斷的聽到,

某個人變了心、或放棄了一段感情。

 

 

有些人累了,不想繼續這樣的關係,

到達一個瓶裝,跨越不了,

沒辦法再讓關係往上爬升,

於是變了、倦了。

 

 

我並不會去安慰這樣的人,

因為事實上,

他們可能一直都用錯的方式去愛他們所愛的人,

也因為太固執,一昧的只給予自己覺得是愛的行為。

 

 

如果一個人很好被打動,

我想你應該也不會有興趣去打動對方。

甚至,對方也有可能再被另外一個人所打動,

進而捨去你的存在。

 

 

由不得你不相信,

很多專情與深情的人,

確確實實是不易被打動的,

有些人不愛就是不愛,

一旦愛了,就會是一輩子。

 

 

人的愛情是一種頻率,

不是一昧的待對方好,就能達到那個頻率。

有時只是將話說對了、將事做對了,

就這麼容易而已。

 

 

每天都會有人告訴我,

受了劈腿之傷所苦,

其實我都很不以為然,

很多人都只會告訴你結果,

而不是真實的過程。

 

 

如果你不夠失職的話,

你怎會感覺不出你的情人小小的改變?

即使是語氣?

生活模式與習慣的不同?

 

 

人與人之間有個很微妙的頻率,

那就是心之間的距離,

當你去錯過那個寶貴的時機時,

人心確實是真的回不了頭了。

 

 

等久了,卻苦等不到你的回應、

等不到你的在乎與關愛,

人當然會開啟另外一個機制保護自己。

 

 

如果你真的給予對方幸福,

對方又怎麼可能會劈腿呢?

 

 

誰不想擁有一段無瑕的愛情呢?

只是,這不是光靠一廂情願就能辦的到的。

 

 

當你覺得你的付出得不到回應,

何不回頭想想,你自己是不是給錯了東西,

也或者對方在等著你的關心,

等著、等著,慢慢已經關起他的心了。

 

 

每每一翻討論後,

最後的結論都是『看人要看仔細一點』,

每次看到這行字我都不禁的笑了…

 

 

事在人為,我一直都相信這句話,

所以你會發現有些人怎麼遇,都會遇到好人,

而又有種人,不管怎麼看、怎麼選,

永遠都是別人的點心。

 

 

浪子都可以回頭了,

只要用對了方法,

很多事,我們都能改變結果的。

 

 

如果付出一定要有收穫,

那愛就失去意義了。

 

 

所以別急著丟出去的,

馬上就能得到回應,

你硬要有個結果出來,

硬是失去了愛的本意。

 

 

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

又怎可能去在意或計較那些,

一輩子裡,

你會遇到很多人,

但你能愛上幾個?

 

 

你有多久,

沒有為了一個人失眠了?

在腦海裡,不斷想像對方究竟在那裡?

又在做著什麼事?

 

 

你有多久,

不顧一切的想知道對方的心情,

奮不顧身的想接近對方,

在人群裡第一個想找到的,

就是那個人。

 

 

當你愛上一個人,

你還會在意自己是快樂、或是悲傷嗎?

 

 

你可以繼續找自己的愛情麻煩,

可以無畏的去跟情人要求公平,

但別忘了,對方有選擇更好的對象的權力,

畢竟我們談論的是『愛情』,不是『受難』。

 

 

你更可以不斷的庸人自擾,

努力的去挖愛情的裂縫,

但永遠要記得,

別人不是傻瓜,

有一天終會清醒,

千萬不要逼人太甚。

 

 

如果你夠好,

夠值得愛,

又怕些什麼呢?

 

 

若你恐懼,

不會改變些什麼,

只是,小心點,

一個不注意,

愛情就很脆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