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 02.14分電話亮了起來。

 

 

到了夜裡,我的手機一直都是處於靜音的狀態,

其實已經錯過了很多通電話了,

沒有顯示電話的號碼,引起了我的好奇。

 

 

其實,我聽不出她是誰,

她飛快的介紹了HBO現在正上演的電影。

 

 

『瓶中信』

這部電影我十幾年前就看過了。

她告訴我,

她覺得我會喜歡這部電影,

於是,急著掛上電話,

想去欣賞這部電影。

 

 

我淡淡的回應,

這是一部悲劇,

她告訴我,人生不也是一個悲劇嗎?

 

 

忘了上次聽見她的聲音是幾時了,

或許是一年前,

也或許,更久。

 

 

要不是最後我分辨出口音上的不同,

我還真不知道她是誰,

讓我訝異的是,

居然有人可以講話如此飛快,

甚至標準到我完全聽不出口音。

 

 

或許,她為了這番對話反覆練習過了,

我完全感受不到她的心情,

想多小敘一下,

但依她的個性,這是不允許的,

我只能接受她的遊戲規則,

造著她的方式。

 

 

我很想問她,

這樣的關係,算是『朋友』嗎?

或許當她心情好時,會多一點問候,

當她不如意時,

我收到的,竟是告別。

 

 

她說,為了不爭議,

所以絕交吧。

 

 

接到她的電話是開心的,

至少知道她仍健康。

 

 

或許,沒了下一次連絡的機會,

她即將要關了報台,

她總是如此,決定的事,

誰都左右不了,

那是她的自由,孤獨、沒人可交心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