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難禰補的是愛情,

愛情本身並非那麼的脆弱,

是無知與不了解,才會令愛情變得薄弱。

 

 

有時我想禰補愛情,

到似乎最好的辦法就是什麼都不做,

只須靜靜的敬重那個人就好。

 

 

我能做的就是,

給予曾經傷害過的人最大的信任,

對於自己不了解的區塊,

保持著尊敬的態度。

 

 

這輩子,我曾經對很多事感覺愧疚,

當年紀越來越大,越逃不開良知的譴責,

什麼都可以禰補,

唯有感情是禰補不了的。

 

 

很多人覺得,我一定虧欠別人感情很多,

但事實上,感情的世界只有參與的兩個人才能知道真相,

有時真相是不可能大白的。

 

 

我一向都活在被誤解之中,

常常看著別人將感情活活的摧毀,

很多人只在意結果,但絕對不會去承認是自己種下的因,

誤解是什麼都償還不了的,

但很少人會當一回事。

 

 

似乎,沉默的人都比較吃虧,

但感情沒了,再去試著爭出一個所以然也是多餘,

很多時候,有了結果以後,

我就不在意它究竟擁有什麼原因了。

 

 

如果一對情人,做什麼事都需要解釋,

那他們似乎不太適合當對情人,

而且永遠都不可能擁有信任。

 

 

欠下的都欠下的,

慶幸從未要求過些什麼,

也不曾被禰補過。

 

 

如果,你要用誤解來了解一個人,

那相信我,你永遠都不會了解那個人的,

那個人永遠都不會讓你走進他的世界的。

 

 

誤解是條不歸路,

世上沒有任何理由足已去完說,

誰也沒有義務諒解。

 

 

若是情人,

別去相信聽到的、

別去相信看到的,

用心去感觸、去理解,

去體會對方生活中的無奈。

 

 

情緒化,永遠都會斷了自己的後路,

感情世界不需要你一刀,馬上還以一刀,

有些事、話,成就了就會是一輩子,

再多的好、愛都禰補不了。

 

 

要永遠相信,

今日誤解人,

就要承受的起永遠的被阻擋在外,

永遠被對方誤解的反擊,

還有永遠都得不到對方尊重,

想一想,別一下子就要賭的那麼大。

 

 

凡事三思而後行,

大部分的失敗,都是自己想的太少,

太過情緒化與愚蠢無知,

所以盡量對人有所保留,

做的太絕,只是斷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