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來就看到畫面的離線訊息,

我就想起昨晚曾經看過的一句話,

『不知道,比知道來的幸福。』

想不到有人還會覺得挖到寶,

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好難得可以遇到這樣的人,

在人群裡,節奏感比任何人都來的快,

當別人仍在想怎麼開端時,

她可能已經在計畫接下來的第二、三、四步驟了,

腦袋要這麼快,又清楚的人真的不多。

 

 

懂得觀察、邏輯正確,

我真替她擔心,

但她卻一付天生樂觀的態度,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她,

在人群裡很吃虧,

但她不覺得孤獨就好。

 

 

有時呀,

最難打的一場仗,

就是穩贏的那種戰役,

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真正的戰爭在心裡,

而不是在真實生活中出現。

 

 

有時我不得不佩服某些人,

對於什麼事情都缺乏勇氣,

事事優柔寡斷,

但在誤解人這件事上,

卻是可圈可點,

我不得不在此時起立鼓掌三秒鐘。

( 藍夜看到此時,一定也跟著我狂笑三秒鐘 )

 

 

這事我真的做不來,

因為誤解人,永遠不值得原諒,

也沒人有義務原諒,

我也受不了為什麼總是那麼多人,

一生之中總是在跟人道歉,

難道他們都沒有絲毫的罪惡感嗎?

 

 

由此你可以看出,

某些人為什麼總遇不到真心。

 

 

如果人與人之間,

只有一次機會,

會不會讓自己更懂得去珍惜關係,

而事實上,

有時連一次機會都沒有,

我也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活的那麼孤獨。

 

 

凡事留一線,才不會讓自己走頭無路。

 

 

前天HIGH后在半夜敲我,

還傳了一張萬聖節的照片給我看,

一轉眼,四年多都過去了。

 

 

一輩子裡,

我遇不到幾個能讓我恐懼的人,

一隻手指頭都能算的完,

HIGH后就是其中一個,

我自認是個出色的射手座,

但沒想到能遇到一個水瓶座女生,

在行動力與勇氣都優越於我的狀況,

我根本都無法預測她的未來。

 

 

我實在不太能去談起HIGH后,

因為很多人會在意,

這就是人生的悲哀,

有些事永遠都不能上台面。

 

 

這兩天被那個挖到寶的人感染,

讓我想起以前老師常常罵我的話,

總說我是那個在背後計畫一切、控制一切的人,

老師的性子很急,

很討厭有人可以這麼沉,

她一向總喜歡速戰速決,

但人生裡,

怎可能每件事情都在當下就能分出個所以然?

 

 

想說的不能說、

想做的不能做,

有時穩贏的仗,

還得輸的非常漂亮、瀟灑一點,

真相只能在心裡知道就好。

 

 

一轉眼,十年過去了,

我想我已經從一個序中跳出,

下一次,可以換老師來幫我寫序了,

我想一定滿滿的批評,

不過,這就是我的特色。

( 自己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

 

 

老師呀,傻夜不年輕囉,

已經無法擁有十年前的聲音了,

有些事物雖不會變,

但有些事物變得速度,

是讓人跟不上的。

 

 

十年了,

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