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店碧潭渡口,有一條赫赫有名的文學步道,

渡口旁,有一首席幕蓉的作品,

那首『渡口』,也是席幕蓉眾多作品中,我頗為喜歡的詩作。

 

人生裡頭,難免避不開離別的鏡頭,

離別的當下,常常找不到一朵可相送的花朵,

我不擅長面對離別,每當告別的號角吹起,

我都會在心裡默念這首名為『渡口』離別的詩作。

 

 

『渡口』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 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年華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一九七九年  席幕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